2.01.2017

十年

数不清到底过了多少个数月,每一睁、每一闭、一昼、一夜。原来到了人生中某个阶段了。早几年曾何几时流行的一句话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那... 现在的我还真的到了一生人其中一个十年了。原来我出来打拼,苦干的岁月已经有十年之久了。

犹记得当年的画面,一幅一幅、一幕一幕的,好似走马灯似的闪烁在眼前。说句不好听的,有点回光返照的感觉。虽然我没试过真正的回光返照,我想... 感觉应该差不多吧?! 也许那时的我已经无能为力,或许带着一些遗憾,或许带着一些不舍...

那一年,自己一个人跑去大众书局应征。还记得那一次应征前、中、后,不曾卸下的忐忑与紧张。整个过程知道终于应征成功时的那种紧张感,双手频频冒着大汗。双手甚至不知该摆在哪一边似的。好笑的是,由于当时激动过度,当下还给那时的经理一个90度的敬礼。如今回想起来,感觉当时的我还真笨!

 十年了... 十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这些年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杂味渐层。你说人生中的各种滋味,回想起来还真是意余不尽。想想那些年干的傻事,那些年的丰功伟业,接触的每一个事件,每一个人。那些曾经在我这十年里教导、指引、建立、辅助我的每一个,至今我还记得清清楚楚。至于其中所遭遇的背叛出卖、欺诈,这些我都没有忘记。报仇?你怕吗?

十年的光阴。十年以来所遇到喜欢的对象,每一个我都记得。老实说至今我才发现十年以来,真正交往过的女孩,就还真只有那么一个。所出来,应该会被笑吧?这十年来,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如今十年之届已满,身上除了带着的伤痕累累,战绩斑斑,各种的经验,各种的体会。还有的,就是带着回来各式的债务。说起来,还真是一无所有啊!对于现在即使遇到喜欢的人,也不敢做些什么,毕竟现在的我给不了什么。对于我来说,如果现在开始一段感情,我希望能够有个稳定的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