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7

说话的力量

话说我自己本身的说话方式,总是又狠又准,而且直接绝对不打圈。对我而言,我总是有哪句说那句, 基本上都得罪了很多人。


直至这一年上了NLP以后,开始对自己说话的方式做了一些更改。这一方面的更改使我在与别人谈话之间有了空间。此刻的我觉得,说话是一种艺术。而这一份的艺术使我在谈话时,面试时,工作时,甚至是在自己家里时。


就在去年10月中,我参加了在EMR在槟城举办3天的《NLP奥秘》。其中我使用最多的莫过于有效的沟通方式。而刚好上完3天的课程以后,我就要在PJ的Crystal Plaza上一堂为期2个星期的课。课程中,导师再一次地说了“有效的沟通”

有效的沟通
Vision   55%
Voice    38%
Verb        7%

长话短说。我用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去研究这一块,并且用在我的工作上(我是Telemarketier)。这个方程式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果效,短短的一个月内我打电话回来的生意成交了。前提是我在这之前并没有任何电话行销的工作经验。


以上只是一环。只从我回来怡保以后,我的脾气不太好,特别是在家里对着我的母亲时。我母亲是一名畸形血管瘤患者,脑里有几颗肿瘤。由于可能因为肿瘤压着脑神经的关系,所以我母亲的情绪相当不稳定。那一年的时间内,我几乎都不和他交流,因为每一次的交流都会以吵架收场。我很讨厌这样。


后来,我上完NLP执行师的课程以后。我和我母亲终于有交流了,而且非常有果效。我至那一次和她沟通以后,她基本上在家里都不会情绪不稳定了。我犹记得当时我和她说了一句

“你说的没有错,我说的也没有错。你说讲的、想表达的、和你的想法,我都听见了、我都知道了,我尊重你的想法与看法;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尊重我所和你讲的,我的看法和想法。”


当然她当时还没有完全接受,还甚至说到要哭了。这时我啥也没做,只是好好的抱着她。而就这样,我们家就一直相安无事到现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任何的纠纷,而我自己也能够好声好气的和她说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