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2

再次挑战... Public Speaking!!!


这是我第2次参加Public Speaking了。很可惜,我又再一次的失败了。但是这一次的失败再一次的让我学习到了好多的东西。他让我知道了,我其实根本还没有准备好,我还没准备好在我的事工。除此之外,他再一次的让我落下了我所深藏在心底的眼泪。

在我去参加的前一天,我用了一整天去想到底要不要去好呢?长恨夜里孤枕难眠,在床翻天覆地的翻来翻去,却一直都睡不着。明明上个星期才刚考完试一直没得休息,难得有几天的假期,我竟然不知发起什么神经去报名参加了~去到了哪里还真是后悔~ 因为我实在是太累了连续整个星期都没好好的睡上一觉。现在竟然还要去折磨自己~ 真的是没事找事做,赔了睡眠又损精… haiz...

但是在这几天里,我后悔了  我很后悔我在来的那天之前竟然想要退出。因为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也看见了很多的东西,我也克服了很多的东西。在这一次的演说里,提出了几个问题:海洋生物保护计划,神有什么好?我最深最黑暗的恐惧还有,最后一题我能做什么是教会成为社区的光和盐。

在海洋生物保护计划这一题里,我的那一班都发现我们来来去去都是同样的point. 这时,他让我察觉到了,其实我在Facebook常常都看到海洋生物的问题,但是其实我们大家都没有真正的去关注,很多时候我就好像走在路上明明看见了有个伤者躺在地上呻吟,而只是在一旁看着他有多可怜,多难受但却不尝试帮助他一般。这个问题让我惊觉我的同情心是有的,但是却没有想要帮助的冲动。

后来,在神有什么好这一关里。他再一次的提醒了我,我一路走来的成长都是由主来看顾的。我就好像小孩子一般,一步一步的慢慢爬,从爬开始学习去走,再从走学习如何去跑。整个过程里必然会有跌倒,但是怎样在跌倒后再努力的爬起来,那才是真正地成长,真正地学习。就好像我在Public Speaking里一样。失败了又怎样?就不要再试了吗?不是的!每一次的失败就是要让我去学习和成长。失败了,就再来;再次失败,还要再来!

一步一步的,我走到了第4在第4关开始以前,我听到了那个题目,我听了很害怕。在我脑海里浮现的就是我妈妈的病痛,她的所有无奈,她发作时的模样一幕一幕的闪过我的眼前我趁着大家都注意着其他演讲者时,黯然的流下了眼泪从小到大,我以为我已经克服了,已经不再害怕我妈妈会突然的“去了”。但是不是的,我发现我原来还是还那么的软弱。但是经过这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我悄然的发现我的眼泪不再了。

最后,我来到了最后一关。我原先还非常有把握的,但是渐渐地我发现我并还没准备好。我一直所努力的,我却还没有有一盘很好的安排与计划。我察觉到了这些,我才知道我所要走的路还很长,而且我还没有真正的看到整条的路程。

在这一次的再一次失败,我仍然学习到了很多。那些还没有Pass的,你们准备好再一次去突破,再一次去学习了吗?如果时间的允许,我将再一次的来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