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2

心机.野心

老实说,我还真不知道为什么被别人说我很有心机。说我有野心。我想了很久,我一直都不明白。在我被说有心机的那一刻,我真的僵住了。我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说我有心机?难道不是每个人在做事以前都会先计划好吗?如果这也叫心机,那我交一个朋友,希望能有个人讲话,但我不善沟通,我不是应该先想想我该说什么吗?我对一个女生有兴趣,想追求她,我不是要想尽办法去让她开心的吗?我不是应该去做些事讨好她吗?

更何况,若真正认识我的人都该知道,我是没有什么秘密会自己隐藏的啊!我会守别人的秘密,但是我从来都不为自己设下秘密啊~ 人在做每一件事不是都有目的的吗?难道其他人都是临时临急或者是突然有冲动,有雅兴也没经过大脑去想就去做的吗?如果真有这样,人和动物有什么分别?

如果要我不用脑袋去想就去做的话,抱歉我做不到!我无时无刻都在运用着脑袋。即使我躺在床上准备要睡觉,我也会想我大概躺多久才会睡着?待会会不会发恶梦?明天要做什么?今天的生活旅程又怎样?不要和我说去做运动可以让脑袋搁下来休息一会,我没办法做到,即使我在做运动,我也会去想我要跑多久,还有多久才跑完?我要及时才能有六块腹肌?我要怎样去解决这问题?怎样去解决那问题?她最近怎样?我要以什么方法去联络她?她会不会怕?会不会抗拒我?...

如果这叫做心机,我就暂且接受。但是心机与心计是相同的吗?心机等于野心吗?为什么要防备我?我曾做过什么去陷害一个人吗?我曾设计过人吗?我对每一个人都说真心话。除了那些一直防备我,隔离我,疏远我,甚至背地里议论我。不是我不要,是我没办法。我怕!我怕被你们陷害!

也许你说这是我想多了。但我真的没办法,你无法说服我,我一直都看到那虚伪的面具,我一直都看见微笑背后的诡异!在我观察良久以后决定可以相信的人以外,我无法相信其他人。不是我不肯,你的眼神,表情,和你的肢体动作都在我眼皮之下。我无法不相信自己的双眼。我选择相信我的双眼,我不想连我自己也不相信,若我连自己也不相信,再也没有任何人是值得我去相信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